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单日大涨近2% A股油气板块续跌未筑底

井楠

2014年10月25日14: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单日大涨近2% A股油气板块续跌未筑底

  (记者井楠)由于中国、美国、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理想,本周四到周五,全球油价大幅反弹。美国NYMEX12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7美元,涨幅1.95%,创9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82.09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2美元报86.83美元/桶,创9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美元涨幅;当日涨幅达2.50%,创6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意外地上升至50.4,欧元区的10月综合PMI也大幅上升至52.2,两个数据增大了机构对于后市油品需求的预期。美国股市上涨也给原油价格提供了反弹的动能。

  成品油价或“七连跌”

  油价反弹并没有改变整体弱市的格局。短线看,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成为了近期市场难以跨过的门槛。两周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3次刷新了28个月收盘价的新低。

  卓创资讯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元强市、全球供应充足、页岩气发展迅猛,油价中线仍将保持弱市,底部在75~80美元一线;但在12月可以完成筑底,12月后期至来年1月,随着冬季需求的增长,油价有望出现大幅反弹,升价至90~95美元一线。

  由于短线油价很难逾越84美元一线压力位,多数机构预期,下周末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出现七连跌仍属于大概率事件。

  资本市场:

  三季报业绩大增

  油气股后市仍有空间

  尽管原油价格反弹,A股的原油板块周五依然普遍下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泰山石油、广汇能源等个股已连跌三周,基本回吐了8月~9月初的涨幅。中国石化9月10日至今的跌幅已达12%,回吐了“混改”利好涨幅。

  中国石油广东分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所剩时间有限,年报业绩受油气跌价的整体影响不大。油气板块三季度业绩依然可圈可点,其中广汇能源三季度净利润大增150%;广聚能源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300%~330%。

  中山证券投资部负责人黄晓坤认为:“油气改革”将为该板块提供更多的关注题材;国际油价不过是次要影响因素。油气持续跌价可能会使得板块走势出现分化,建议优选受益于“油气改革”的绩优股,静待板块放量后,再行抄底之举。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