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四中全会企业家有话说

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努力建设法治央企与阳光央企

2014年10月29日12:23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月28日发布。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表示,要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依法治企,努力建设法治央企、阳光央企。

周吉平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国有企业加强依法治企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对依法治企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依法治企不仅关乎国有资产安全、国家法律法规的权威性,而且深刻影响着国内外及社会各界对企业自身、对整个国有企业的评价和认识;要加快构建依法治企的制度体系,制定完善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中国石油实际的依法治企的制度体系,把推进依法治企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并把合规管理作为推进依法治企的重要载体;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全员法治教育,扭住交易领域、商务活动等焦点难点,加强新的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关键部门和要害岗位人员履职行为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依法治企见到实效。

周吉平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企方面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带头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扎扎实实把依法治企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履行职责,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