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油耗子”10分钟抽空卡车油箱

周鑫

2014年12月13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耗子”10分钟抽空卡车油箱

  昨天记者获悉,一个在北京多个区县流窜作案的盗油团伙被打掉。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0月以来,通州、大兴、门头沟、昌平、顺义等区县连续发生大货车柴油被盗案件,嫌疑人专挑后半夜偏僻路段作案,撬车、抽油、逃匿都极其迅速。

  通过工作,专案组锁定了该团伙主要成员、涉案车辆、活动规律、藏油地点等关键信息,12月5日凌晨,北京警方组成3个抓捕小组,对盗油团伙进行全面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封位于大兴区的油库2个、扣押作案车辆5辆、油桶48个及大量盗油工具。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扣押的涉案车辆均为老款桑塔纳和捷达轿车,嫌疑人对车辆进行改装,在每辆车后备厢内都放置了自制的塑料油囊。车后座上压力钳、抽油泵、油管等装备一应俱全。专案组袁警官告诉记者,嫌疑人利用这些装备,从撬开货车油箱盖到抽光整车数百升柴油用时不到10分钟。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平均每天能偷一吨油,攒够一批就用油桶运到河北,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个体加油站。

(责编:陈健、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