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大震荡 暴跌4%后大幅反弹

2014年12月17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大震荡 暴跌4%后大幅反弹

  国际油价16日在5年多的低位附近大幅震荡,纽约油价收盘几乎持平。

  原油市场供应充裕的预期仍对油价起到压制。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维护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在油价大跌后,主要产油国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近日表示,欧佩克会维持目前的产量,“我们不会因为油价跌至60美元或40美元而改变主意”。他说,欧佩克不会立刻调整现在的产能,阿联酋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通知。

  纽约油价16日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3.6美元附近,此后有投资者逢低买入助油价收复失地,市场成交量也大幅上升。

  市场关注17日将公布的截至12日的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报告显示,截至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至日均912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去年同期的产量为日均807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5.93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桶59.86美元。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