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最新版2015放假安排时间表 春运抢票高峰期购票秘诀

2014年12月22日16: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新版2015放假安排时间表 春运抢票高峰期购票秘诀

  最新版2015放假安排时间表 春运抢票高峰期购票秘诀2015年放假安排公布 高铁动卧票开售现将2015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节:2月18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4月6日(星期一)补休。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6月20日放假,6月22日(星期一)补休。

  六、中秋节:9月27日放假。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page]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至60天,昨天可以买到2月17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春运火车票已进入抢票高峰期。昨天记者分别详细体验电话、网络、手机客户端订票,早上8时准时开抢,热门线路火车票开售5秒即被抢光,体验发现,热门线路用电话订票及抢票软件仍有希望买到热门火车票。

  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高铁卧铺车票开售热门线路票5秒抢光

  据悉,今起北京到深圳、广州高铁动卧票开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购买火车票日期越早票价越优惠。

  抢票软件订到硬卧票

  昨天,记者分别通过12306网站、APP、电话、抢票软件四种渠道,购买2月16日北京到成都、北京到哈尔滨、北京到运城北的火车票。

  此前,铁路部门新政表示,放票时间点从16个增至21个,即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经过试验,四种购票方式都能成功登录,不过北京到成都、哈尔滨、运城北在放票时间到后,一刷新就均显示无票,前后不到5秒。记者最后通过电话、抢票软件订到北京到成都无座、北京到运城北的硬卧车票各一张。

  高峰期电话订票有希望

  上午11时前,网站和APP不太管用,多次刷新失败,显示“非法请求”。

  8时开始,记者不断拨打订票热线,前后20次均提示“网络繁忙”,最后接通后,语音提示车票已售完。加拨河北多地的区号后,也没能成功。

  9时开始,第二个“购票整点”到来,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订得一张K1363的无座车票,其他席位没有余票。开往成都的其他车次与开往哈尔滨的K1527仍无票。

  下周开始,北京地区将进入返程车票的抢票时间。根据往年春运返程客流记录,大年初四,北京各大车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下周四即2014年12月25日,将开抢返程高峰车票。

  此外,北京西至深圳北间开行的D901/902、D903/904次,北京西至广州南间开行的D921/922、D923/924次高铁动卧列车将于2015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开行,动卧车票将于今天发售。[page]

  网络购票

  抢票时间:2小时 抢票结果:失败

  高峰购票仍需“排队”

  昨天上午8时开始,可在12306购买北京西站发车的所有车次车票。7时50分,记者登录12306官网,准备购买北京西到哈尔滨的K1527次车票,填好信息后,等待开售。

  8时,记者准时刷新查询车票,页面空白缓冲约四五秒后,购票页面才重新出现,“8点起售”改为“预定”字样,字体颜色为灰色,K1527车次软卧、硬卧、硬座显示“无”。点击车次后,系统提示“当日车票已售完”。之后,记者分别在8时30分和9时、9时30分三个不同节点查询,均显示无票,无法购买。

  再以北京西到成都为例,和到哈尔滨一样,8时开始,四趟到成都的列车所有座席都显示“无”。

  8时30分,记者刷新系统发现,有两趟车次显示无座有票,不过也只有少量几张,但仍来不及抢到,而到了9时,又有新的无座票放出,点击车次后却无法购买。

  10时整,哈尔滨的其余15个北京站发车的车次开始放票,D101、D27等均显示有200多张二等座票,但进入后页面显示为“非法请求”或者“目前排队人数已经超过余票张数,请您选择其他席别或车次”。

  记者两个小时的网络抢票以失败告终。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