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油价周一再度大跌3%

2014年12月23日06: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投资者认为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油价22日遭遇获利回吐。油价再一次大幅下跌,主力原油合约报价场内交易中收低在每桶55.3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1.75美元,收于每桶55.38美元,跌幅是3%。该合约上周五有4.4%的大涨走势,周一早些时候也曾一度走高。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埃尔-纳伊米(Ali al-Naimi)周末期间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该国将会维持原油产量,甚至有可能在新客户出现时增加产量。这番言论被市场视作这个世界最大产油国不太可能因为油价的大跌而减低产量的最新一次表态。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21日在阿布扎比表示,油价下跌的最大因素是一些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产油国不负责任地扩大产能和提高产量。阿联酋对欧佩克前不久作出的不减产决议充满信心,认为其具有战略意义。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21日表示,国际油价大跌主要的因素是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形势走弱,导致对原油需求下降。此外,页岩油和砂岩油的增产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还表示,沙特要确保在原油市场的份额。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也表示,俄罗斯明年将继续维持今年的原油产量。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报告称,截至12月12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上升至913.7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收于每桶55.26美元,跌幅为3.27%。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0.11美元,跌幅为2.07%。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