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等2人接受调查

 

2014年12月23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等2人接受调查

张文江(图片来源: 宁夏能源报)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神华集团公司党组批准,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张文江,男,汉族,宁夏青铜峡人,1957年3月生,中共党员,1982年1月参加工作,西安矿业学院毕业,学士、高级工程师,任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历任石炭井矿务局白芨沟矿副矿长;石炭井矿务局一矿矿长;石炭井矿务局局长;太西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

神华集团简介: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神华集团)是于199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煤为基础,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主要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开发煤炭等资源性产品,进行电力、热力、港口、铁路、航运、煤制油、煤化工等行业领域的投资、管理;规划、组织、协调、管理神华集团所属企业在上述行业领域内的生产经营活动。神华集团总部设在北京。由神华集团独家发起成立的中国神华[6.85% 资金 研报]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上海上市。神华集团在2013年度《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78位。截至2013年底,神华集团共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21家,生产煤矿70个,投运电厂总装机容量6,566万千瓦,拥有1,765公里的自营铁路、1亿吨吞吐能力的黄骅港、4,500万吨吞吐能力的天津煤码头、4,000万吨吞吐能力的珠海煤码头和现有船舶30艘的航运公司,总资产8,827亿元,在册员工21.4万。

(责编:闫璐、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