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神华集团数名高管接连被调查

马骏昊

2014年12月25日08:3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华集团数名高管接连被调查

  身为煤业老大的神华目前正陷入“高管被调查”的漩涡。12月22日、23日短短两天内,已有三位高管卷入其中,最新曝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是华泽桥,其职位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华泽桥早在2011年就已辞职。根据中国神华发布的公告,2011年3月16日收到副总裁华泽桥提交的书面辞呈,华泽桥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副总裁职务。另据神华2010年财报显示,华泽桥自2004年11月起担任中国神华副总裁,曾任神华运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于1998年9月加入神华集团前,曾担任鸡西矿务局总经济师、鸡西矿务局副总经济师兼运销处处长和鸡西矿务局穆棱煤矿矿长。

  至于华泽桥是否在神华集团违纪,就此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神华,但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并未给出进一步说明。据公开资料显示,华泽桥进入神华后,业绩表现较为出色。

  就在华泽桥被宣布调查的前一天,还有两位神华高管卷入“调查漩涡”。根据神华集团12月22日公布,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同日,神华集团又称,决定免去上述二人职务,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神华集团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神华表示。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张文江1982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石炭井矿务局白芨沟矿副矿长、太西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记者 马骏昊)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