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治大气污染顺义明年投77亿

何光 王佳慧 王娜

2014年12月27日09: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大气污染顺义明年投77亿

   昨日,顺义区区长卢映川在顺义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顺义明年计划安排民生资金121亿元,占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继续保持在80%以上。同时全年竣工1.5万套保障性住房。

   外聘“正高级”专家出诊

   2015年,顺义区全年将开复工回迁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340万平方米、4万套,竣工124万平方米、1.5万套。

   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区2015年开复工的回迁房项目共涉及12个村、约1.8万人的回迁安置,总建筑规模约153万平米。保障性住房中公租房占52%,共6个项目,约99万平米、1.5万套。目前顺义区共有自住型商品房8个项目,单套建筑面积以75-90平米两居室为主,与商品房相比便宜30%,最高1.9万元/平米。

   在医疗卫生方面,今后将实施外聘专家“百人工程”,确保全区每天有50名三甲医院正高级职称专家出诊。

   顺义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拟外聘专家重点涉及心脑血管疾病、创伤性疾病和妇产儿科等专科性疾病。

   预计淘汰老旧车1.6万辆

   卢映川介绍,2014年顺义区全年在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如期完成30项年度重点任务,全年环境投入达34.4亿元,全年否决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480个。

   2015年顺义将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治理,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能力。全区将投入77亿元,重点开展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末端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7方面减排工作。

   据顺义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将继续实施煤改气工程,预计改造燃煤锅炉952蒸吨。

   此外,在机动车结构调整减排方面,将进一步推进专业运输车更新换代,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预计明年全区淘汰老旧机动车1.6万辆。(何光 王佳慧 王娜)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