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外媒谈国内私人飞机退订潮:富豪们在害怕什么

文:宸奥

2014年12月31日09: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谈国内私人飞机退订潮:富豪们在害怕什么

  法媒:私人飞机为何成烫手山芋?中国富豪在害怕什么

  法国欧洲时报网12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缘何遭遇寒潮? 最近,中国迎来了一阵私人飞机退订潮。某四川名企董事长宁愿损失上百万美元也要退掉订的私人飞机,西部某航空公司则遭遇了几百架飞机的退订……本世纪头十年兴起的大陆私人飞机市场为何遭遇寒潮?私人飞机为何突然成了部分富豪“烫手山芋”?这一事件促使人们深刻反思。

  富豪退订私人飞机不外乎以下原因:其一,中共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打虎拍蝇”力度不减,不仅让高档餐饮业回归理性,还让奢侈品、豪车市场回归理性。其二,2014年多起贪腐大案中都有官商勾结迹象,一些富豪害怕过于高调被盯上。

  其实,只要财富“干净”,富豪们也不必“谈机色变”。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资本积累达到相当的高度,用自己赚的干净的钱购置私人飞机,有什么见不得人?只要守法经营,就是买飞船也不用怕。真正“干净”的富豪,问心无愧,也经得起正义的拷问。

  实际上,西方国家的政商关系也并不纯净。《大而不倒》一书作者安德鲁?罗斯?索尔金谈及美国的政商裙带关系时毫不客气地说:问题很大。

  对商人来讲,脚踏实地把企业做好,多招员工,多创造价值,多交税,多为市场提供安全的产品,做到这些就足够了,但前提是大环境要改,政府则需要转型。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