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南车北车正式合并合力参与国际竞争

涂露芳

2014年12月31日09: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车北车正式合并合力参与国际竞争

  本报讯(实习记者 曹政 记者 涂露芳)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轮回在中国铁路装备制造领域上演。昨晚,停牌已有两个多月的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纷纷发布复牌公告,正式确认合并事项,并发布了合并预案。自此,被多次传闻笼罩的南北合并一事终于露出真容。根据预案,合并后新公司拟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合并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

  所谓中国南车吸收中国北车的方式,即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A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股股票、向中国北车全体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H股股票,并且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品牌等也将改变,从而实现双方的对等合并。

  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是2000年由原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分拆而成,双方业务以长江为界划分。从2005年到2011年的七年间,南车北车营业收入增长了四倍。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