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本轮油价暂缓调整 将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

2015年12月15日17:03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杜燕飞) 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发改委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3年3月修订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当国内价格总水平出现显著上涨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以及国际市场油价短时内出现剧烈波动等特殊情形需对成品油价进行调控时,由国家发改委报请国务院同意后,可以暂停、延迟调价,或缩小调价幅度。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