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甘南公司圆满完成稳控装置安装调试

2014年10月21日13:54        手机看新闻

随着甘南电网的加快建设,甘南电网的潮流分布也将发生变化,为保障系统的安全稳定,解决甘南东部电网330千伏单回线供电,电网薄弱的瓶颈,从2013年开始甘南公司积极谋划研究,开展330千伏茨多系统安全稳定装置建设,计划在110kV夏河变、110kV合作变、110kV合作城南变、110kV扎古录变、110kV碌曲变、110kV多宋多开关站、110kV新城变的分别安装了一套CSS-100BE型微机安全稳定控制装置及其通信通道构成。

系统采用主站-执行站结构设计,其中,多合变为控制主站,其余七站为执行站(110kV碌曲变为智能站),各站装置均为单套配置。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联调投运阶段。甘南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稳控装置联调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员,认真调研,积极协调,科学筹划,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并制定了周密的联合调试方案。

本次联合调试涉及330kV多合变、110kV夏河变、110kV合作变、110kV合作城南变、110kV扎古录变、110kV碌曲变、110kV多宋多开关站、110kV新城变。通过对稳控装置模拟相间故障、单相永久故障、无故障跳闸等多项试验,检查了330kV多合变稳控装置与七个子站稳控装置整个回路的正确性,检查各站上送多合主站信息的可靠性、正确性;以及通道编号与装置的对应性,确保稳控装置联调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稳控装置的启动投运将防止甘南电网失稳及避免了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为甘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第二道防线。(马丽萍)

(责编: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