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电管家为甘南电网保驾护航

2014年12月12日09:36        手机看新闻

截止12月7日,国网甘南调控中心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运行5650天,创造了安全运行新记录。截止目前国网甘南公司调控中心直调国网甘南公司所属110千伏变电站14座,110千伏开关站1座,调管县市公司35千伏变电站34座,用户变电站4座,调管小水站站71座。

5650天以来,国网甘南调控中心坚持规范管理,严格管控,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使安全工作实现了自上而下层层加压,自下而上层层保证。围绕年度安全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措施到人、考核到人,强化电网安全生产,顺利完成了调控一体化合并工作,“大运行”体系缩短了业务流程,提高了电网事故处理效率和日常操作效率,事故应急环境下的电网设备及辅助决策信息更加丰富和及时,为甘南电网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管理奠定了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光阴荏苒,甘南电网日新月异,随着甘南电网规模不断扩展,系统方式和潮流变化复杂,保电网、保供电任务十分繁重。根据甘南地区实际情况,甘南公司调控中心精心制定年度、特殊时期及重大活动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认真执行好调度工作计划,制定电网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把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落实到每个细节中。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调度运行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连续四年出色地完成了“迎峰度夏”奥运会、世博会等各项保供电工作,在安全管理方面,不断推进制度标准建设,确保每条调度令、每张操作票、每份整定单100%正确,无误操作,误调度事故发生,严把安全生产源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网甘南公司调控中心顺应电网发展形势,注重提升各专业人员综合素质,相继开展多种培训项目,组织员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每月一次的书面电网事故预想,定期组织一次事故演习,不断扩大演习范围,使演习从原来的“班组自演、班组互演”发展到“整个甘南电网调度系统人员全部参与”,使得演习更加逼真,更接近于工作实际,通过演习,提高了调度系统值班人员处理电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整体协作配合能力。(马丽萍)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