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优化资金流量预算 提升收支过程管控能力

2014年10月28日10:48        手机看新闻

10月26日,从丹东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对预算期内生产经营、资本性收支、财务融资等涉及现金收付活动进行合理预测,对执行过程与结果进行控制、分析与考核,不断提升收支过程管控能力。

该公司结合会计基础工作管理创优的成果,通过进一步提升预算监控及考评水平,实现对现金流量及成本费用的执行与结果进行具体分析、管控,对财务报销全过程进行预算管理,深化公司会计核算自动化水平,加强了公司会计基础管理。

建立符合公司管理实际,理念先进、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的现金流量预算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年预算、季平衡、月计划、旬调度、日安排”的预算管控模式,提升预算执行的刚性。按照年度总量、月度申报、旬计划和日分项目支出层层设控,对未编制预算或预算额度不足的,不得进行资金支付,杜绝随意超预算支出的情况,提升预算的准确性和执行的严肃性。

搭建现金流量预算管理信息平台,开展SAP系统、财务管控、SG186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支持业务部门按项目明细申报资金需求;支持不同级管理人员按职责权限对现金流量预算进行审批;支持自动生成现金流量预算执行情况、差异分析等项统计数据和报表;支持在线实时分析,努力将存量资金控制在较低水平,在充分保证资金支付需求的条件下,有效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提高预算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定期开展专业知识、综合技能等方面培训,使预算管理人员在熟悉财经制度基础上,形成先进理念,掌握对现金流入、流出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分析方法和先进的科技分析手段,不断提高现金流量预算管理水平,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丹东公司由于全面优化资金流量预算,从而科学有效地控制现金流量预算偏差。(张玉艳)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