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规范内控基础 深化财务集约化管理

2014年10月28日10:49        手机看新闻

10月24日,丹东供电公司已将财务规章制度和细则办法进行全面修订,其中重新制定和修订财务规章制度28项,使得财务工作更加流畅。这也是该公司不断深化财务集约化管理的一个具体成果。

该公司为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公司财务核算管理,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深入贯彻落实财务集约化要求,全面提升财务专业化、精益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对财务报销单据管理工作进行深化规范管理,建立统一的信息系统,做到从核算源头进行规范,极大提高了会计基础工作的准确性、高效性,提升了会计核算自动化水平,深化了财务集约化管理。

他们在优化财务体制机制上,对新设、改制和重组单位,做好资金管理和资产移交等工作,统筹各项业务资源和财务资源,合理安排和调整预算,充实各项管理措施,推进财务集约化管理体系深入应用和常态运行;在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上,统筹把握电价、投资、效益等重大经营发展问题,深入分析诊断公司经营情况,合理调配财务资源,动态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预算执行中的重大偏差,对重要经营事项变化,密切跟踪、及时应对,确保预算执行可控、在控;在推动会计集中核算向纵深发展上,拓展“一键式”报表应用范围,推动报表工作由数据反映向数据分析方向发展,设计动态、多维财务指标体系,建立财务分析模型,拓展经营分析的广度、深度和细度;在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上,优化财务信息系统内部集成路径,提高信息传输效率和信息质量,拓展财务与生产、基建、物资、营销、经法等系统的集成应用,开展财务与人资、交易、调度等系统集成,推进财务业务的集成融合和一体化运作。

丹东供电公司通过断深化财务集约化管理,使财务集约化深化应用过程中,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工作内容更加清晰明确,并在推进财务集约化体系深化应用中,建立了统一的财务组织体系,在增强公司管控能力、加强资源统筹运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杨振东)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