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阿克苏公司获评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2014年12月22日09:58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12月18日,《阿克苏日报》刊登了关于命名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名单,国网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作为地区唯一一家国有企业在名单中上榜。

本次命名的前提是根据地区各县(市)、阿克苏地直机关工委、地区教育党工委、地区国资委和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推荐情况,在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验收的基础上,最终经地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就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创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档案资料齐全规范,符合创建条件,且事迹突出的27个单位进行表彰命名。

近年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创建活动中,将创建工作纳入企业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创建有特色,企业团结更加和谐。

在具体创建活动中,公司结合南疆特殊地理位置和新疆当前维稳形势,广泛开展全员维稳反恐承诺书签订,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员工“结对子、交朋友”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前往阿克苏康居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供电服务帮扶活动,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8月份从各单位抽调政治坚强、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精、双语水平好的二线干部、劳模、先进工作者组成“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教育”宣讲队,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班组开展 “去极端化”、“五个认同”、国家电网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公司五年规划及近中远期愿景、“感恩企业共成长、民族团结心连心”巡回宣讲,走、访、谈及思想动态调研,充分运用思想政治工作“四个六”工作法深入浅出阐述民族团结政策和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案例,细致掌握基层员工的第一手材料,贴近员工生活与学习、贴近工作实际,最大限度的缩短干群距离,融合干群关系。及时撑握基层员工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物质、精神诉求,将思想政治工作从空洞的说教转化为有声有色的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使民族团结,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从而点点滴滴引导、帮助基层单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此外,公司通过一楼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反映民族团结的相关内容,让各族员工每天上班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民族团结;大力开展学“双语”每周一句话教育活动,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举办民族团结和意识形态教育知识讲座,向员工灌输更多的民族意识;大力开展“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故事”活动,搜集反映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民族团结典型的感人事迹,通过制作民族团结画册,集中刊登摘录了反应公司员工在日常生活中那些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先后涌现出了二十年热心资助贫困学生的怒尔东?尼亚孜、吕晓雅和她的维吾尔族女儿、与维吾尔族老人阿不都?热音结下忘年交的孙家民、“拐杖大哥”赵严镜的“维族干妹子”茹鲜古丽以及被沙雅县英买力镇小学的孩子们亲切地成为“爱心妈妈”的电力员工阿娜赞木等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事迹,让员工深切感受到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激发更多的员工参与到民族团结建设工作当中,发挥“正能量”,不仅在公司内部营造一个团结、稳定、和谐的发展氛围,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地区各级切实树立了良好的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史林元)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