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成品油價格今日不作調整 油價迎年內第五次擱淺

2014年07月07日15:03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成品油價格今日不作調整 油價迎年內第五次擱淺(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記者 杜燕飛)今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通知表示,由於國內成品油調整幅度低於每噸50元,此次油價將暫不作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成品油價格調整迎來年內第五次擱淺。

發改委表示,自6月23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小幅波動,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7月7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6月23日調價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試行)》第六條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

據了解,今年國內成品油價格經歷了4漲4跌8次調整,另有5次調價擱淺,汽油零售限價累計上調155元/噸,柴油累計上調150元/噸。在成品油定價新機制下,油價調整頻繁、幅度較小,對批發市場影響進一步減弱。

目前,國內汽柴油終端需求仍顯疲軟。卓創成品油分析師孟鵬認為,尤其是柴油,在國家經濟發展進入轉型期,並且大氣污染治理愈發嚴格的情況下,我國工礦及基建開工率仍較低迷,嚴重的打壓了柴油需求。在終端需求持續疲軟的情況下,漲價預期成為了提振成品油批發市場的一個重大利好。而隨著本次成品油調價的擱淺,預計市場將繼續處於觀望氛圍之中。市場業者將繼續按需定進,國內汽柴油批發市場仍將延續清冷走勢。

金銀島分析師於金波也表示,因下游接貨意願不足,成交低迷,中石油、中石化等主營單位應對政策將有分化,個別地區或推價刺激市場,但用戶將保持理性操作。因此,本周國內汽柴油行情延續下跌趨勢,汽柴油成交價格將持續下行。

對於油價后期走勢,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孫雪君認為,短期國際原油缺乏明確利好利空因素,維持震蕩走勢可能較大,而當前國際原油均價小幅低於本輪計價周期均價,下輪調價初始油價趨勢不明朗,預計短期國內油市仍將延續清淡行情,汽柴批發價格或有繼續下滑可能。

2014年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

7月7日24時 成品油調價擱淺

6月23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165元和160元

6月9日24時 成品油調價擱淺

5月23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均提高70元

5月9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均降低50元

4月24日24時 汽柴油價格分別上調155元和145元

4月10日24時 成品油調價擱淺

3月26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各下調135元、130元

3月12日24時 成品油調價擱淺

2月26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各上調205元、200元

2月12日24時 成品油調價擱淺

1月24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各下調130元、125元

1月10日24時 汽柴油價格每噸各下調125元、120元

(責編:杜燕飛、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