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廣西村庄遭重金屬污染數年 村民手腳畸形(圖)

2014年12月08日08:28    來源:CCTV-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村庄遭重金屬污染數年 村民手腳畸形(圖)

  村民手腳畸形

  村民手腳畸形

  體檢報告單

  【廣西大新一村庄被重金屬污染 村民手腳畸形】廣西大新縣五山鄉三合村常屯,村民黃貴強雙臂長滿大小不一的疙瘩,手指嚴重變形,伸直和過度彎曲都引發疼痛﹔46名村民尿鎘檢驗中僅3人正常。1954年原大新鉛鋅礦開採,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廢水和尾礦漫灌田裡,耕地、農作物被重金屬污染。

  【當地政府已承諾 治污幫扶雙推進】當地政府表示,針對常屯的環境污染治理計劃很快將實施,還計劃對常屯的村民實施生態扶貧搬遷工程。日前,醫務人員已赴常屯為556名村民做全面體檢,包括血、尿和肝功能等多項檢測。

(責編:杜燕飛、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