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2014年10月21日16: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2014胡潤女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連登兩大富豪榜 女富豪統計圖

  原標題:中國百萬女富豪317位 90后女孩連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

  20日,2014胡潤女富豪榜發布。與胡潤百富榜IT新貴增多相比,女富豪仍然多來自房地產行業,其次是金融投資與制造業﹔女富豪行列裡最年輕的是90后女孩紀凱婷,她是女富豪中唯一的90后,也在今年3月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

  據胡潤研究院20日發布的《2014胡潤女富豪榜》顯示,碧桂園楊惠妍億440億元的財富蟬聯中國“女首富”寶座,陳麗華和張茵分別以400億元和290億元的財富居女富豪榜第二位和第三位。17位女富豪的身價超過100億元,與去年相同。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

  女富豪多來自房地產行業 與胡潤百富榜基本吻合

  據9月23日胡潤百富榜顯示,去年涉足IT行業的富豪人數最多,達5位,分別是首富馬雲、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嚴介和、嚴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劉強東和排名第十的雷軍。而去年人數最多的房地產行業人數有所減少,從6位減少到2位。

  盡管如此,百富榜總榜上富豪從事最多的前三大行業依次是制造業、房地產、金融與投資。

  據胡潤百富20日發布《2014胡潤女富豪榜》,女富豪仍然來自於制造業、房地產、金融和投資行業,但這三個行業的順序有所變化。其中,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女富豪達到28%,同比增加3%﹔金融與投資以14%位居第二,同比減少4%﹔制造業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食品與飲料、服裝行業表現較好,零售、能源和建筑行業有所下降。可見,房地產行業仍然是女富豪聚焦的行業。

  90后女孩身家80億登兩大富豪榜 90后女孩身家80億

  女富豪行列出現90后身影 3月份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

  在今年胡潤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數比去年增加了一半,達到317位,佔總人數的20%,高於去年的17%。其中,12%女富豪是白手起家的﹔有15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因為繼承財富上榜。上榜女富豪中有唯一一位“90后”,即24歲的紀凱婷。

  據悉,紀凱婷是龍光地產紀海鵬的女兒,現為公司非執行董事,但通過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龍光地產85%的股權。龍光地產去年營收約111億元,去年12月登陸香港聯交所主板。今年3月,在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億萬富豪榜上,紀凱婷也位列其中,成為全球最年輕億萬富豪。

  紀凱婷並不是唯一一位登上胡潤榜單的90后。此前,在今年9月23日發布的胡潤百富榜中,“90后”首次出現在胡潤百富榜上。這位最年輕的上榜企業家,是廣州中海達廖定海之子廖文,年僅21歲。次之的是26歲的江蘇魚躍醫療吳光明之子吳群、濱江房產戚金興之子戚加奇以及江蘇銀邦股份沈健生之子沈於藍。

(責編:杜燕飛、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