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美媒:美国若放开出口石油禁令 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4年01月13日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美国若放开出口石油禁令 有人欢喜有人忧

  据美国《商业周刊》1月9 日报道,本周,美国共和党立法者、商界领袖以及支持原油出口的人们都呼吁解除美国原油出口的禁令。此项禁令有着近40年的历史,是否解除该禁令在过去一年多也一直引发着激烈的讨论。报道称,如果解除原油出口禁令,石油生产商将是最大的赢家,而提炼石油的公司将受到很大的打击。

  1月7日早上,阿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Lisa Murkowski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呼吁奥巴马总统停止该项禁令,允许美国的石油进入全球市场。几个小时后,在城市另一边的新闻博物馆(Newseum)里,美国石油组织主席Jack Gerard表达了相同的想法,他认为石油出口禁令破坏了市场,使美国石油产量激增,这项针对1970年阿拉伯石油禁运令的禁令已经过时了。“崭新的一天到来了,”Gerard说道,“现在是全新的时代。”

  报道分析,正如此项禁令本身对不同利益团体影响不同,面对解除禁令,也是有人欢笑有人忧。如果美国开始出口石油,最大的赢家显然要数石油生产商们了。因为以往美国国内留有大量的石油,降低了石油的价格。

  另一方面,美国的原油提炼商们将面对很大的困境。以往他们有获得低廉价格原油的渠道,收益丰厚,比国外竞争者有价格优势。一旦解除禁令,他们将失去部分价格优势,增加国外石油的购买量。报道同时指出,如果解除禁令,理论上,与国际石油价格相比,美国国内石油价格将上涨的更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