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贵州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6月前完成养殖区划分

2014年01月16日14: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6月前完成养殖区划分

  学习贯彻《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贵州分会,近日在贵州省政府召开。贵州省环保厅会同省政府法制办、省农委,就全省如何贯彻落实《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做出了部署。

  贵州省要求,在划分畜禽养殖区方面,县级环保、农业管理部门要会同国土资源、规划等部门科学划定畜禽养殖区、限养区,划定工作应在2014年6月前完成。

  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并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并作为贵州省“环境保护十二件实事”之一,在2015年前建成480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

  此外,贵州还将建立完善畜禽养殖业污染减排激励机制。出台鼓励、扶持集约化养殖业发展的规划、政策,积极研究制定本辖区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政策,对治污成效突出、示范推广作用明显的畜禽养殖项目,给予一定政策优惠与资金扶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优先开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物综合利用、有机肥生产等示范项目建设。

  林泓泉 刘龙策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