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马尔代夫发光浮游生物点亮梦幻“荧光海滩”(组图)

2014年01月27日08:5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马尔代夫发光浮游生物点亮梦幻“荧光海滩”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蜜月是每一对新人最甜蜜、最憧憬的旅行,但很少有人能够像台湾摄影师Will Ho一样幸运。

  近日,在马尔代夫蜜月旅行的Will Ho意外在海边发现了这绝美又奇妙的一幕。无数散发着幽蓝色光芒的浮游生物随着浪花冲在沙滩上,如同满天的繁星降落,又像萤火虫一般,美得让人窒息。

  海洋生物学家乔治·里巴斯(Jorge Ribas)介绍,这些美丽的“光点”学名是多边舌甲藻( Lingulodinium polyedrum),当受到海浪拍打等外力压迫时,它们就会像萤火虫一样发出亮光。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