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超级充电网横跨美大陆 特斯拉提前完成铺设目标

2014年01月28日07: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充电网横跨美大陆 特斯拉提前完成铺设目标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建设正在提速,不但分别在美国东西海岸连成“充电走廊”,而且已经横跨美国大陆,连接东西海岸。据外电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26日在推特上透露,来自特斯拉的两个车队将于本周末进行一个横跨美国大陆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竞速赛,1月31日从洛杉矶出发,2月2日到达纽约,全程3600英里。此外,在今年春假期间,马斯克还将利用现有的超级充电网,与家人一起完成一次由洛杉矶到纽约的公路旅行。

  马斯克称,目前特斯拉在北美洲的超级充电网已经覆盖美国80%的人口居住地区。这较特斯拉此前公布的既定计划提前了几乎一年。

  目前特斯拉在北美洲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71个,而在去年12月9日时,其超级充电站数量还仅为39个。这意味着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内,超级充电站数量骤增近一倍,几乎是以每天新增一个的速度在扩张。

  据特斯拉介绍,其超级充电设备较普通充电设备性能更强,给一部Model S汽车充电的时间比普通设备快20倍,20分钟就可以充满一半的电池。Model S汽车电池单次行驶里程为265英里(约合426公里)。

  得益于迅速扩张的超级充电网,特斯拉的车主已经可以在东西海岸沿线,以及横跨美国大陆的高速路上快速、免费为汽车充电,从而实现长途旅行。据悉,特斯拉的充电站主要设置在高速公路边靠近旅馆、咖啡厅和商场的地方,

  在欧洲,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也迅速扩张。此前的21日,特斯拉宣布在欧洲新建了能够连接荷兰、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的6个新的超级充电站,至此其在欧洲的充电站已经达到14个。预计到今年3月,特斯拉超级充电网将覆盖德国50%的人口生活的区域,到2014年底,覆盖人口数量将达到100%。(记者 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