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民航局颁发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适航证件

2014年02月13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24日,东方航空公司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成功实施我国首次自主产权生物航空燃油验证试飞。本次试飞加注的生物航空燃油部分是由地沟油和棕榈油转化。图为生物航空燃油首次验证试飞仪式现场(资料照片)。中国民用航空局2月12日向中国石化颁发了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这标志着国产1号生物航煤正式获得适航批准,并可投入商业使用。中国由此跻身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之一。新华社发

  中国民航局颁发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煤适航证件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安蓓)中国民用航空局12日向中国石化颁发了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这标志着国产1号生物航煤正式获得适航批准,并可投入商业使用。中国由此跻身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之一。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徐超群说,发展可替代清洁能源,推动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生物航煤的研发和应用,是一项国家战略要求,是民航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举措。

  徐超群介绍,2012年2月28日,民航局正式受理了中国石化的适航审定申请,适航司成立了包括适航、发动机、石油炼制以及航油等专业的专家组成的1号生物航煤适航审定委员会和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专家组成的审查组,正式开始了适航审定工作。审查组以不低于国际技术标准制定了中国特色的技术标准规定。审查包括设计、生产两个部分,历时两年,对生物航煤的工艺评审、产品理化性能、特定性能试验以及生产质量体系评审,并进行了发动机台架验证和试飞验证,投票通过了审查报告。

  徐超群说,1号生物航煤适航,是生物航煤应用的一次重要创新,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验证和自主审定的一次重要创举。民航局适航司探索了一套新的生物航煤的管理办法,对指导航空生物燃料等替代燃料在我国民航行业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国生物航煤由此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零的突破,中国石化由此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生物航煤生产技术且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徐超群表示,下一步,民航局还将继续完善替代燃料等航油管理规章和程序,完善适航审定体系和生物航煤适航验证平台,鼓励市场对外开放。中国石化下一步还将继续进行生物航煤的研发和应用,保证原材料的多元化,逐步降低生产成本,推动生物航煤的商业应用。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