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评论:治理产能过剩要有新思路

2014年02月27日10:1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治理产能过剩要有新思路

  2月19日《经济日报》“特别报道”版,刊登了关于河北石家庄市治理产能过剩实现转型升级的系列报道,文章通过事实和数据全面阐述了企业产能过剩的现状、转型升级的困难、举措和决心,为治理产能过剩,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

  化解产能过剩,一是要对当前产能过剩的行业进行严格清理,实行“扶优淘劣”,通过合并、重组等形式,坚决淘汰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二是要提高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控制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对产能过剩的行业项目严把审批关,对不符合国家政策等条件的项目坚决予以制止。三是不断提高产能过剩行业的产业层次、技术水平,推进产业链由低端向高端发展,由单一向深度发展,实现深度调整。四是加快完善市场体系。理顺市场价格体系和定价机制,积极推动市场竞争,引导过剩产能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九江县 陈 雅)

(来源: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