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公园挖地寻钻石 晒晒他们捡回家的“宝”

2014年03月10日08: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海边捡到龙涎香

  “走路千万要看路”,这本是老人家在我们刚学走路那会就常说的话,有人就因此而得益——在路上闲闲地走着,也能捡回价值连城的宝贝。

  ○海边捡到龙涎香

  英国一名男子阿肯在苏格兰海边散步时发现一块黄色大石头,当时他只是对它的颜色及散发难闻味道感到好奇。回家他便上网查询,得知那是一块珍贵的鲸鱼排泄物“龙涎香”(是抹香鲸大肠末端或直肠始端类似结石的病态分泌物,焚之有持久香气,主要用来当做香水的定香剂,价值很高)后,连忙赶回海边捡拾回家。

  有一名法国商人闻讯曾出价5万英镑要求购买,但阿肯拒绝了。有专家初步估计,这块龙涎香价值最少高达11.5万英镑(约人民币1128557.40元)。

  ○散步拾回蓝宝石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以西300公里的一个地方,一名本地男子散步的时候,无意中看见地上有块石头,蓝莹莹的,很好看,便将它拾回了家。没想到,这竟然是一颗753克拉的蓝宝石。

  一位宝石从业者Pat Vine亲眼见过这块宝石后,表示她从事珠宝交易40年来,只看见过四五块那么大的宝石,“那真是一块非常漂亮的石头,你可以看到它浑身透着蓝色,就像一个又大又圆的高尔夫球”。如今这块蓝宝石已被命名为“蓝宝石公主”(Sapphire Princess)。

  ○公园挖地寻钻石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阿肯色州钻石坑公园自1972年成立以来,便一直给游客们带来惊喜。因为根据公园的规定,如果你拾到钻石,那钻石就是你的。

  一名12岁的男孩迈克尔只用了10分钟时间就在公园一处发现了一颗5.16克拉的钻石。据说这颗钻石是阿肯色州钻石坑公园今年被发现的第328颗钻石。迈克尔已将这颗钻石命名为“天赐荣耀”(God's Glory Diamond)。

  不久,一位美国俄克拉荷马州14岁女孩塔娜看了迈克尔拾到“5.16克拉钻石”这条新闻后,也跟随全家一起踏上“寻钻之旅”,结果经过2小时的挖掘和10分钟的翻找后,她也拾回一颗“神钻”。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神钻”已是2013年第396颗在公园被捡到的钻石。(荷包)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