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组图:揭秘全球7大“天外来客” 接近太空的旅行【7】

2014年03月24日08:2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揭秘全球7大“天外来客”最接近太空的旅行

  美国威拉姆特陨石重约15.5吨

  威拉姆特陨石表面积为7.8平方米,重约15.5吨,是在美国发现的体积最大的陨石。这颗陨石表面布满凹坑,含铁比例为91%,含镍比例为7.62%,现保存于俄勒冈州的最初发现地,撞击地面时形成的陨坑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美国土著人将威拉姆特陨石视为神物,对其十分敬畏,直到今天仍主张应将这颗陨石归还他们。在现代发现威拉姆特陨石的人是移民埃利斯·休斯,发现时间为1902年。意识到自己所发现之物的重要性之后,休斯付出整整3个月的辛勤汗水,将陨石从俄勒冈州钢铁公司拥有的土地上搬离了0.75英里(约合1.2公里),此举的目的就是让陨石成为自己的私人财产,但他的行迹最终败露。在此之后,这块陨石以2.6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后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