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玩转全球十大自然奇观 观赏南极洲血色瀑布

2014年03月28日11:23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既古老又充满生机,有着许多奇特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这些奇观是怎样形成的,有待科学家进行解释。它们有些非常具有挑战性,有些则已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南极洲的血色瀑布、挪威不落的太阳、委内瑞拉频繁的闪电都是大自然的一道神来之笔。即使无法亲临欣赏那些大自然的奇美胜景,光看它们的照片就能令人赞叹不已。

  血色瀑布(南极洲)

玩转全球十大自然奇观 观赏南极洲血色瀑布

  很多人没有机会亲临南极洲观赏血色瀑布,但即使是在照片上看到它,也会为它的雄伟壮观感到震惊:血红色的瀑布染红了雪白的泰勒冰川。这个地方于1911年被地理学家托马斯·泰勒发现,他是一支命运多舛的南极探险队的成员之一。从那时起,冰川学家和微生物学家就在探索导致红色水流的奥秘,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地下湖泊丰富的铁元素导致水变得像血一样红。最新的研究表明,在冰下1300英尺(约396米)、有靠水里的铁和硫磺生存的微生物存活。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