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广东茂名PX项目惹争议 中国三大PX进口地不担心安全【2】

2014年04月01日12: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新闻:

茂名PX项目近日吸引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昨天,茂名市政府通过茂名新闻网向媒体通报茂名反PX项目游行事件情况。官方称,前天上午,茂名市区一些群众为了表达对拟建芳烃(PX)项目的关切,在茂名市委门前大草坪聚集,并在个别路段慢行,整体情况算较理性、平和。当天下午,有小部分人上路堵塞交通,后逐步散去。但至晚上10点半之后,小部分闹事者开始骑乘摩托车扔石头、矿泉水瓶等破坏公共设施,当地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最终有效控制了局面,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

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市民对拟启动的PX项目举行游行示威,对此,茂名市政府30日发表声明称,这是少数市民受个别不法分子教唆。

3月31日晚8时30分,茂名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通报称,目前芳烃项目仅是科普阶段,离启动为时尚早。在考虑项目上马时一定会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公众意见再进行决策。如绝大多数群众反对,市政府是不会违背民意进行决策的。“请广大市民理性表达意见,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茂名PX项目抗议事件

PX项目再惹争议

茂名市人民政府告全体市民书

茂名市人民政府告全体市民书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