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广东茂名PX事件公安对误伤市民道歉

2014年04月04日12:5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茂名PX事件公安对误伤市民道歉

  3日下午,广东茂名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在该市PX项目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截至4月2日晚,在本次事件中有1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在查处过程中,公安机关没有对任何学生采取刑事拘留或作出行政处罚。

  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

  据了解,在本次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截至4月2日晚,茂名市公安机关依法共查处涉本次事件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其中刑事拘留18人、行政处罚26人。被刑事拘留的18名犯罪嫌疑人,主要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在查处过程中,公安机关没有对任何学生采取刑事拘留或作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3月30日上午,茂名市区部分市民为了表达对拟建PX项目的关切,在茂名市委门前大草坪聚集,并在个别路段慢行,表达诉求,整体情况较理性平和。但从当天晚上10时30分后开始至31日深夜,部分不法分子借机制造混乱,发泄不满情绪,不仅打砸公共设施,甚至出现焚烧汽车,拦截救护车、消防车等行为,当地政府迅速处置,最终有效控制局面。

  个别学校科普方法欠妥

  记者:这次事件有没有让少数学生签署承诺书的情况?事件有没有对在校学生造成影响?

  茂名市教育局:3月30日确实有少数学生出于好奇在现场围观,经我们教育引导后离开,我们也坦诚地说明一点,确实有极个别的学校在PX项目科普阶段工作方法欠妥,引起了一些学生和家长的误解和反感,今后我们会更加以人为本,做好各项工作。

  另外,茂名市公安局称,在查处过程中,公安机关没有对任何学生采取刑事拘留或作出行政处罚。

  对误伤市民表示歉意

  记者:在本次事件中,因为境外的媒体有很多的报道,大家都很关心这次事件中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人员伤亡情况。

  茂名市公安局:3月30日事件处置过程中,执勤民警与聚集的人员确实发生了擦碰。有个别境外媒体甚至报道称,造成15人死亡、300人受伤,这完全是谣言。我在这里再次说明,公安机关执法处置过程中,没有打死人。清理现场过程中,由于聚集人员复杂,最高峰期达1000多人,执勤民警有可能误伤了围观的群众,在这里我代表公安机关诚恳地致歉。另外,31日凌晨确实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情起因是因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交通意外,1人死亡,1人受伤,而个别人渲染为警察打死人,纯属捏造。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