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图片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系兰州石化管道泄漏所致

王衡 白丽萍

2014年04月12日14: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兰州4月12日电(记者王衡 白丽萍)记者12日从兰州有关部门在西固区政府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造成自来水苯超标的原因已经查明,系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致。

  会上,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区县及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兰州市环保局局长闫子江说,兰州石化一条管道发生泄漏,污染了自流沟的4号线,导致苯超标。

  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挖掘出的泥土中发现了泄漏的原油,目前尚未挖到泄漏的管线,不过泄漏点已经确认,施工人员仍在进行挖掘作业。

  据了解,自流沟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水厂与第二水厂之间的一条输水沟,现已使用数十年,沟下有兰州石化的管道。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