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废铜价跌近半 部分“破烂王”改行

2014年04月15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攒了一个月的废书报,卖不了5块钱。一台21英寸旧电视才能卖40块钱。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走街串巷收废品的人少了,市民送到废品站,价也低得厉害,比如一个饮料瓶才7分钱。昨天,记者走访朝阳区松榆里、大兴旧宫等社区发现,不少社区废品店都已关门歇业,有些“破烂王”(废品回收者)已改行当了装修工或干起了兼职。

  业内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废纸、废铁、废铜、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价一直在跌,废铜价格甚至跌了近一半。原因是国内制造业不景气,废旧产品回收需求疲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介绍,近两年回收行业经营压力都比较大,从业人员转行并不为奇,行业回暖还有待制造业提振。

  一小三轮车废品才卖了一块五

  “5个塑料瓶,七八本旧杂志,一个插线板,几个纸箱,老张,也没必要称了,给你一块五吧。”昨天中午,旧宫清逸园小区一家废品站门口,65岁的张大爷骑着小三轮车,拉着废品来“兑现”,一上午捡的废品连两个烧饼都买不起。

  废品站老板庄成军35岁,圆脸胖乎乎,端着饭碗苦笑。“这些东西实在不值钱,而且越来越不值钱。”正说着,一个小伙子提着两大包报纸和杂志过来,一称共6.5斤。“7毛钱一斤,给您四块五吧。”小伙子有点惊讶:“我这攒了一个月呢,太便宜了。”“报纸9毛钱一斤,书本6毛钱一斤,你这混一起了,我给你算7毛,现在实在是卖不上价。”庄成军又添了两毛,俩人成交了。

  废品站墙上,一个喇叭已落了一层灰,庄成军介绍,以前他常骑着燃油助力三轮车走街串巷上门回收家电,最近不出去了,因为连油钱都赚不出来。“废铜现在30块钱一公斤,以前50多块呢;废铁现在1.6元一公斤,还得看品相,以前2.7元呢。”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