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男子因妻怀孕求邻居停用wifi 医生:危害甚小(图)

2014年04月15日1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男子因妻怀孕求邻居停用wifi 手机电脑危害甚小(图)

  “大楼里到处是wifi的信号,肯定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也不知道胎儿会不会变成畸形。”昨天,这条“孕妇怕辐射”的微博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wifi是否会对孕妇产生辐射?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任领秀凤告诉记者,已有实验结果显示,由无线路由器发射的WiFi频率虽高,但功率并不大,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基本在安全范围内。

  邻家开WiFi,孕妇好怕怕

  医生:别担心,几乎没影响

  “邻居怀孕,要你关wifi。”昨天,这条微博在网络上被光速扩散。

  微博中讲述了这么一件事,一位孕妇怀孕后,因为担心居住楼道内的wifi辐射,彻夜难眠、草木皆兵,每天夜间休息前,孕妇的家人都要楼下楼上挨户要求关闭wifi,以免对腹中胎儿产生影响。

  有网友戏称,是否应该住进防空洞才能彻底隔绝wifi辐射?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任领秀凤告诉记者,wifi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微博上流传的段子有些言过其实,孕妇们不必过于担心。除了wifi外,看电视、用微波炉、打印机、电脑、手机、吹风机等物品都会产生辐射,如果因此而产生恐慌,生活就没法继续了。

  实验结果已经显示,目前包括由无线路由器发射的wifi在内的无线网络,频率虽然较高,但功率都不大,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基本在安全范围内,能够影响的也仅仅是皮肤表面,而且只要不是紧贴着身体,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