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国黄石公园地下火山或已死亡 不会再次喷发

2014年04月21日09:30    来源:科技讯    手机看新闻

美国黄石公园地下火山或已死亡 不会再次喷发

最新研究表明,黄石公园地下火山实际面积是之前预测的2.5倍,实际上已处于“死亡状态”,不会再次喷发。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如果喷发释放火山灰将覆盖美国境内多数地区。然而,研究人员认为,黄石国家公园之下的超级火山已是死火山,不会再次喷发。

  黄石超级火山上次喷发时间是7万年前,近期研究发现其面积是之前预测的2.5倍,美国怀俄明州立大学地质和地球物理学教授肯-西姆斯(Ken Sims)从该火山采集空气和水样本,暗示着这座火山已死亡。

  研究小组考虑将水样酸度和空气中氡指数,作为研究黄石超级火山状况的一部分。同时,他们也分析了水蒸汽如何与空气混合,旨在提高预测火山爆发的方法,并确定黄石公园最不稳定的地区。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