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产气超10亿立方米 

2014年04月30日17:5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杜燕飞) 记者今日从中石油获悉,截至4月29日,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日产气549.5万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10.32亿立方米,气井生产平稳,安全受控。

通过对气井生产过程中井筒、井口及地面工艺流程装置开展适应性分析评价,查找设计和建设中的短板,中石油技术人员对药剂加注系统、自控系统、防腐系统等制定整改措施,保证气井生产装置平稳运行。

自2012年12月5日磨溪8井投产以来,安岳气田加强气井动态跟踪,做好动态资料录取、解释处理、试采动态及硫化氢分析等工作,编制完成35口单井综合图,温度压力测试25井次,气、水分析及硫化氢监测2200余样次,获取大量基础数据。

龙王庙组气藏高压、高产、高温,国内尚无现成的开发经验可供借鉴。安岳气田通过不断摸索,对气井生产能力进行了评价;通过不断优化开井工艺,降低劳动强度,节约生产成本,为龙王庙组气藏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