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大亚湾白鹭翩翩 108岁老人谈核电安全很淡定

2014年05月07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亚湾白鹭翩翩 108岁老人谈核电安全很淡定

  罗育灿老人打小住在大亚湾畔。问起住在核电站旁怕不怕,老人一脸淡定:“我是土生土长的大亚湾人,从没离开过。现在身体好得很,家里孩子也没事,我老母亲现在都108岁了。”

  2013年,南京理工大学的两名大学生,自己带着辐射测量仪,来到大亚湾。他们实地测量发现,核电基地的辐射程度竟比内地城市还低。其实,20年来香港天文台的监测从未断过,十几个监测站探测辐射的仪器上一直是水平线。

  5月6日,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迎来安全商运20周年纪念日。走访其中,仿佛身处大学校园,绿草茵茵,海风阵阵。绿树掩映中轰鸣的厂房里,总装机612万千瓦的6台核电机组,昼夜不停地为粤港电网提供着安全、清洁、绿色能源。20年来,大亚湾核电站累计商运上网电量2810亿千瓦时,全面实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行”,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核电的发展之路。

  “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大亚湾核电基地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4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619万吨,相当于种了近10万公顷的森林。”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说。

  大亚湾,如今白鹭翻飞,鱼翔浅底。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