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顺义5.7万农户换智能电表

2014年05月09日08: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顺义5.7万农户换智能电表

  近日,顺义区启动农网电表换装智能电表工程,9月下旬完工后,5.7万农户也能跟城里人一样,享受到供电营业厅、银行柜台、自动缴费终端、网上银行、电费充值卡、支付宝购电6种便捷的购电方式。

  此次工程将顺义区农村低压电网原有老旧电表免费更换为国网智能电表,并将智能电表进行互联、互通,满足电能信息采集需求。工程涉及李桥、北石槽、北务、木林、牛栏山、杨镇、南法信、后沙峪、高丽营、南彩、马坡、北小营、仁和13个镇165个村,涉及农户5.7万户。

  北务镇陈辛庄村村民王连生家已安上智能电表,他告诉笔者:“原来每个月月初,镇里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都来村里挨家挨户查电表,现在装上智能电表就省事了,足不出户就能购电,还能随时查看家里的用电信息。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电表还有低金额报警功能,这多方便啊。”(通讯员 强强)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