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南京通报丢失一枚放射源铱 已锁定范围组织回收

2014年05月10日17: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

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南京环保”消息,2014年5月7日,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位于浦六北路188号的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院内进行探伤作业期间,丢失用于探伤的放射源铱-192一枚。

接到企业报案后,环保部、省环保厅、南京市政府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按照《南京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省、市、区政府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全力以赴查找放射源,5月10日上午10:30锁定放射源在2平方米范围内,并采取安全措施,专业人员正组织回收。

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人员受到辐射损伤。相关部门正在周密排查可能近距离接触放射源人员,做好医疗观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南京丢失一枚探伤用放射源铱

江苏放射源八千枚全国最多 全程受跟踪监管

热点新闻:

财政部:今年起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最高提升至25%

国家电网回应审计署进驻:制度安排的一次例行审计

成品油最小降幅意外来袭 汽柴油每升降4分钱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四次搁浅

1至4月央企人事任免 傅育宁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图表:“十八”以来40名国企高管因反腐“落马”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