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探秘世界最大核潜艇 内设游泳池健身房令人叹为观(图)

2014年05月12日09: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网友登上台风级潜艇参观

  台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北约代号:台风级;苏联代号:941 Akula)是前苏联最大的弹道导弹潜艇,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人类建造的最大的潜艇。该潜艇是典型的冷战时期的产物,由红宝石设计局设计完成。台风级核潜艇一共建造了6艘,苏联解体后,三艘已被拆解。剩下的三艘中,两艘已于2013年退役,最后只有首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经现代化改造后,仍处于服役状态,主要用于试验“布拉瓦”(SS-N-30 “圆锤”)。俄罗斯海军将以“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作为海军战略核威慑的替代。

  近日,就有俄罗斯网友有幸能够登上退役的台风级潜艇参观,这艘海底巨物的内部构造也罕见曝光。从舱内拍摄的照片来看,台风级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潜艇,与我们通常印象中潜艇里拥挤的空间不一样,台风级潜艇里显得宽敞很多,甚至还能容纳会客厅、工业机床等大型设备设施。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为了方便船员的生活起居,台风级内部还设有游泳池和健身房,光看内部照片很难让人想象这是在一艘潜艇里。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