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母亲拍女儿与动物亲密照记录童年

2014年05月20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母亲拍女儿与动物亲密照记录童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迪士尼动画《森林王子》塑造了一个在丛林中长大的小男孩莫格利的形象,而被称作“现实版莫格利”的美国小女孩艾米利亚也长大了。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在过去12年里,摄影师母亲为她记录下来的那些与森林以及动物们息息相关的照片,现被收录于摄影集《艾米利亚和动物们》(Amelia and the Animals)中,纪念着艾米利亚结束的童年时代。如今,已经步入青春期的艾米利亚已经不再是照片里人们所熟知的那个小女孩模样。然而,经历了和动物们一起成长的她,依旧将它们视作自己最好的朋友。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女孩艾米利亚和她的母亲罗宾·施瓦兹(Robin Schwartz)都深爱着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三岁那年,艾米利亚遇见了一只叫做“里基”(Ricky)的小黑猩猩。看着一下子和这只动物变得要好起来的女儿,罗宾拿起了相机,将他们的友谊记录下来。从此,罗宾便开始拍摄女儿和动物们亲密相处的照片。而亲人的相继离世令罗宾更加意识到家庭的重要性,她决心正式投入到拍摄女儿和动物的事业中去。

艾米利亚是个害羞的小女孩,比起和人相处,她更喜欢和动物们呆在一起,这能令她舒服和安心。站在一头长颈鹿或是黑猩猩的身旁,艾米利亚也显得更有自信。“从三岁开始,我就认识了各种猴子和其他许多不同的动物,我以为这再平常不过。可是长大以后,我意识到,这并不是大多数孩子都能有机会去做的事。”艾米利亚说。罗宾惊异于女儿和动物们相处的才能,她常在夏日里带艾米利亚去拜访各种动物。艾米利亚喜欢和动物说话,能够轻而易举地接近大象,而大象则用象鼻卷起她。母女二人陶醉在这种奇妙的现实中。

母女两人时刻分享着对动物的爱,和动物玩耍、拍照。尽管这样,动物仍是有攻击性的,罗宾也会担心女儿遭遇危险,因此她会考虑每只动物是否友好,如果没有对的感觉,就绝不靠近。罗宾表示,每当有人询问她靠近大型动物时是否可怕,她都觉得很不以为然。“一点也不。呆在它们身边我没感到害怕,我们是相互尊重的。能够和如此多的动物亲近,我认为这是幸运的。”罗宾说。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