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印尼火山爆发喷出2万米高火山灰 尽览喷发壮观之景

2014年06月03日13:1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5月 印尼火山爆发喷出2万米高火山灰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杜燕飞)  据环球网报道,日前,印度尼西亚一座火山爆发,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火山灰云被喷到大约12英里(约合19312米)的高空。

这次火山爆发发生在努沙群岛的Sangeang Api山上,这里火山分布密集,共有129个活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灰形成了一个12英里的烟柱,形状酷似蘑菇云。这些图片被一位名为菲安·埃芬迪(Sofyan Efendi)的职业摄影师拍到了。火山喷发时,他正乘坐一架民用航班从巴厘岛飞往西努沙登加拉省下拉布安,有幸拍下了这壮观的一幕。

Sangeang Api山坐落在印尼的火山带上。自1512年以来,这座山已经发生了20次火山爆发,已经被设为高度警戒区快一年了。据统计,这个臭名昭著的火山带已经发生了452场火山爆发,约占全世界火山爆发总量的3/4。

在印度尼西亚等地,火山活动频繁,地表的火山口携带大量的熔岩,气体和火山灰喷发。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印度尼西亚火山壮观喷发之景吧。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