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3106克拉白宝石价值无法估量 尺寸色泽净度无钻石能比【2】

2014年06月16日09:0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106克拉白宝石价值无法估量 尺寸色泽净度无钻石能比

  “非洲巨星”送给英国国王后,交由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钻石加工商I.J.阿舍尔切割。工匠花了几星期时间准备,其中包括用4天时间在钻石上切出凹槽,以便把切割刀插入石头。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正式切割钻石。第一次切割,刀片折断,钻石完好无损。第二次切割把石头一分为二。

  3名工匠每天工作14小时,花费8个月,用这一块石头打磨出9颗大钻石,96颗小钻石,9克拉未经抛光的碎钻。这些钻石总计1055.8克拉。

  9颗大钻石格外璀璨夺目,按个头从大到小顺序从1到9编号。最大的1号和2号钻石1909年在温莎城堡呈送国王爱德华七世,最终镶嵌在象征英国王权的权杖和王冠上。另外7颗钻石加工成各种饰物。

  “非洲巨星”钻石的价值无法估量,因为没有哪颗钻石比得上它的尺寸、色泽和净度,用它加工成的珠宝同样无比珍贵,更不用说它们是为王室特别精雕细刻的宝贝。

最大两颗成品,分别镶在英王的权杖(左)和王冠(右)上

  原标题:3106克拉!这么大的钻石你见过吗?

上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