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海油与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06月18日08:3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杜燕飞)  6月17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国海油”)与壳牌共同宣布,已签署一份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再次确认双方致力于推进在中国和全球的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该协议还确认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探索上游、中游和下游的更广泛的合作机会。该协议由中国海油董事长王宜林和壳牌董事长约玛·奥利拉共同签署。正在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海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和壳牌的战略合作关系。这是我们互利共赢、成果丰富的合作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我期待着与壳牌进行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

中国海油和壳牌在中国和海外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上、下游都有成功合作的项目,其中包括位于海南岛附近海域的莺歌海海上油气勘探项目和在广东惠州的合资石化项目。目前,双方还在液化天然气以及上游深水勘探方面开展合作,其中包括在加蓬和巴西的两个深水勘探项目。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说,“我们非常高兴地再次确认我们对于壳牌与中国海油战略合作关系的承诺。目前,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致力于同中国海油和其他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业务共享和共赢,并帮助不断扩大海外对中国的清洁能源供应。”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