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能源财经

中国将支付250亿美元俄罗斯天然气预付款

齐潇涵

2014年06月19日02: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支付250亿美元俄罗斯天然气预付款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月18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OAO)的副首席执行长亚历山大 梅德韦杰夫(Alexander Medvedev)称,根据上个月签署的一项价值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合同条款,公司将从中国获得250亿美元(约合1557亿人民币)预付款,但付款的细节、时间以及天然气的交付都还没有敲定。

  亚历山大 梅德韦杰夫说,他不会披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同意支付的天然气价格,因为有许多不便说的条件。但公司对合同的盈利情况感到满意,说这笔交易是亏损买卖绝对是一派胡言。他同时表示,公司预计将在四年内开始向中国供气。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俄罗斯想借助这笔交易减少对于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依赖。但由于缺乏合同细节,俄罗斯国内已有人质疑达成该交易的标准是否主要是政治而非经济因素。

  欧洲是俄罗斯天然气最大的出口市场。欧盟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其中一半途经乌克兰输送。

  俄罗斯天然气称,17日乌克兰一输气管道爆炸起火并未影响到公司对欧洲的天然气输出。公司管理人士表示,这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维护不力。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