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婴儿车卡住地铁扶梯10人受伤 电动扶梯"咬人"如何自救

2014年06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事发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6月18日上午10点,上海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2号线换1号线通道内,一辆婴儿车的轮子卡在了自动扶梯中,导致后方部分乘客摔倒,随后保洁员紧急按停了电梯。10名乘客受伤送医,婴儿当时抱在手上,因此没有受伤。警方表示,2号线人民广场站一乘客在换乘通道上行自动扶梯上推行婴儿车不慎将传送带卡住导致自动扶梯停运,在场14名乘客摔倒,其中10人送院就诊,民警和工作人员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开展救助。事件未影响列车运营,现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现场质监人员透露,“肇事”的婴儿手推车就是卡住了毛刷下的橡胶带。“自动扶梯都是台阶式的,在快到顶部的时候,台阶移动为平台,手推车就是离围裙板太近,在有高低落差的台阶变平的时候,卡住了毛刷下面的橡胶带。从事后现场看,卡住的部分,橡胶带也被扯变形了。”

今天小编就跟您说说乘坐电动扶梯该知道的那些事儿,和当遭遇扶梯“咬人”时该如何自救,一起涨涨姿势。

下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