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经中心:推进中国能源革命要做加减乘法

王璐

2014年06月26日02: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经中心:推进中国能源革命要做加减乘法

  2013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为37.6亿吨标煤。在政策环境不变情景下,按照以往经济发展路径测试,2020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53亿吨至54亿吨标准煤,2030年将接近70亿吨标准煤。

  这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课题《中国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研究》所得出的结论。按照承诺,中国到2020年碳排放要下降40%至45%,以此来计算对应化石能源消费在42亿吨标煤。

  课题组研究提出,能源革命路线图就是要做加法、减法和乘法。减量革命是首要任务,包括消费观念转变和节能两大方面,增量革命需要进行传统能源改造、加快新能源发展以及国际合作;而效率革命即同样的能源有更大效率,从能源网络和价格机制两方面实现,特高压输电线路和智能电网是现在电能发展的主要内容,同时还要加快石油天然气网络的建设,实现与周边国家地区的互联互通。 

(责编:李彤、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