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在广岛投原子弹最后一人去世 生前坚称核爆日本很必要

2014年07月31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广岛投原子弹最后一人去世 生前坚称核爆日本很必要

在广岛投原子弹最后一人去世 生前坚称核爆日本很必要

  原标题:投“小男孩”最后一人去世

  美国媒体29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执行日本广岛原子弹投弹的任务组最后一名在世成员西奥多·范柯克(上图)28日在美国去世,终年93岁。范柯克生前接受媒体采访曾表达对原子弹和战争的厌恶,但坚持认为对日本投下原子弹的决定正确,因为这加速了日本军国主义投降,从长期角度看是“挽救生命”。

  范柯克的儿子汤姆·范柯克证实,这位老人28日因自然原因在佐治亚州石山的住所中去世。家人定于8月5日在家乡宾夕法尼亚州诺森伯兰举行葬礼,将范柯克安葬在他已故妻子的墓碑旁。

  范柯克服役生涯参与的投弹任务接近60次,但在广岛上空执行的一次投弹任务则将他载入史册。

  1945年8月6日,美军出动B-29型轰炸机“伊诺拉·盖伊”到广岛上空执行特别投弹任务。机上成员中,时年24岁的范柯克负责导航,与其他11名空军成员协作投弹。

  轰炸机在广岛投下一颗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截至当年年底,广岛市因原子弹爆炸死亡的人数大约为14万人,超过全市35万人口的三分之一。3天后,美军在日本长崎市投下代号“胖子”的原子弹,造成约8万人死亡。8月15日,日本正式宣布投降。

  “一投”进史册

  范柯克退役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对外界讲述那次任务。2005年,他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描述了投弹前后经历。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