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实地探访山东泰安白内障患者复明后的生活(组图)

2014年08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3日,刚刚做完手术的孟照雯,激动的写下了“感谢中石化,为我的健康生活加油”。

8月24日,在众人的见证下,孟照雯的主治医生(来自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为她揭下了右眼的纱布。经检查,右眼术前视力仅0.01,术后视力达到了0.4。

人民网泰安8月26日电(记者杜燕飞) “我想把眼睛治好,用双眼来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这是因意外导致右眼外伤性白内障失明的贫困女大学生孟照雯20多年来最大的心愿。

8月23日,孟照雯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一天,健康快车——中国石化光明号的医生为她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8月24日,主治医生轻轻的揭开她右眼上的纱布后,“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她高兴地说道,脸上充满着喜悦、感激之情。

据介绍,自7月3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开进泰安、为周边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以来,截至8月24日,已经为484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10年投入近1.2亿元,资助“健康快车”走入新疆喀什、甘肃酒泉、西藏那曲、贵州黔西南、云南楚雄、青海乐都、四川绵竹、宁夏银川、广西玉林、吉林松原等国内24个贫困地区、共27个站次,手术成功率在99.9%以上,免费治愈了3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而孟照雯正是这列爱心火车医院的第3万例白内障复明患者。

现在,就跟随人民网记者的镜头,看一下复明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相关新闻:中石化10年投入1.2亿 3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