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周刊:我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南海发现首个高产气田

2014年09月20日08:38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本周(9月15日至9月19日)能源频道热点新闻不断。

国内油价六年来首现“四连降” 车主去哪加油更便宜;我国南海发现第一个自营深水高产大气田;中石油报告:世界石油新版图浮出水面;中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查明超大型砂岩铀矿;煤电博弈煤企略占上风 进口煤将减少4000万吨;山西煤炭圈死对头双双落马 5大煤企一把手被约谈;我国页岩气开发获新突破 重庆市探明千亿方气田;年内首现用电量“负增长” 用电结构明显改善……

人民网能源频道盘点一周能源热点资讯,敬请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资料图

本周热点:

国内油价六年来首现“四连降” 车主去哪加油更便宜(图)

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16日24时。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9月上旬以来,受全球油品市场供应充足、需求乏力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继续回落。【详细】

我国南海发现第一个自营深水高产大气田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5日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水区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据测算,这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此次发现的陵水17-2气田距海南岛150公里,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平均作业水深1500米,为超深水气田。

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局长谢玉洪介绍说,陵水17-2测试日产天然气5650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创造了中海油自营气井测试日产量最高纪录。”他说。【详细】

石油:

中石油报告:世界石油新版图浮出水面

中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查明超大型砂岩铀矿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3年来,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9.47亿吨、天然气探明量2.3万亿立方米,在鄂尔多斯、塔里木和渤海湾盆地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在鄂尔多斯、四川和塔里木盆地连续发现6个千亿立方米的气田。煤层气在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新增探明量2877亿立方米,比2010年底前累计探明量翻了一番。

页岩气率先在重庆取得突破,探明首个千亿立方米整装页岩气田,形成15亿立方米产能。煤炭新增查明资源储量1886亿吨,新疆和山西新增一批大型和超大型煤炭矿产地。铀矿勘查在鄂尔多斯盆地查明一个超大型砂岩型铀矿,有望形成我国铀矿开发利用新格局。【详细】

煤炭:

煤电博弈煤企略占上风 进口煤将减少4000万吨

山西煤炭圈死对头双双落马 5大煤企一把手被约谈

据《财经》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落马后,中纪委调查组曾约谈山西五大煤炭集团(同煤集团、潞安集团、阳煤集团、晋煤集团、焦煤集团)的一把手,重点了解煤矿整合和煤焦领域反腐败进程中的问题。

白培中曾任董事长的山西焦煤集团是调查重点。据称,调查组曾与山西焦煤集团17名高管谈话。随后,多名在职或曾在山西焦煤集团任职的高管先后接受调查。这其中有:山西焦煤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原董事长胡建伟;曾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后任晋能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曹耀丰;曾任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兼煤炭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后任晋能集团董事长的刘建中。【详细】

天然气:

我国页岩气开发获新突破 重庆市探明千亿方气田

9月12日,国土资源部举办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一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页岩气率先在重庆取得突破,形成15亿方产能。伴随着近期页岩气概念股走强,业内人士认为,页岩气概念有望重获市场关注。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表示,国土资源部、发改委、科技部和财政部自2011年起,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开始组织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行动实施三年来,累计投入找矿资金约3500亿元,和2008-2010年的三年投入相比,增长了28%,其中,社会资金投入占85%以上。【详细】

电力:

年内首现用电量“负增长” 用电结构明显改善

趣闻:

鲁东大学学生造节能车百公里耗油0.4升

当天,鲁东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制造的节能汽车,在测试运行中取得了百公里仅耗油0.4升的成绩。该车由学生手工打造,使用一台本田125cc发动机,采用一级同步带传动系统。车体采用仿水滴流线型设计,风阻系数低于0.2。车身材料主要使用树脂和玻璃纤维,使得车辆自重仅为50千克。……【详细】

(责编:吕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